首页——正文 分享
1250名第二届消博会志愿者宣誓出征上岗
2022年07月22日 07: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符宇群摄
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1日电(符宇群) 7月2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海口召开。当天,誓师大会采用线上直播、线下活动双联动的方式,5所高校1250名消博会志愿者宣誓出征上岗。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善华表示,消博会受国内疫情影响延期,在开展本届消博会志愿服务筹备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虽然困难重重,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一克服了困难。希望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每一位志愿者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认真细致地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对自己的岗位工作有责任心,让本届消博会更加精彩。

  海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伍振湘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世界经济逆全球化背景下举办消博会,不仅考验着海口城市治理的综合能力,也彰显了海南自贸港高度开放和寻求对外合作的决心。志愿者是服务消博会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志愿者充分展现海口大气开放、包容和谐、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气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现到每一个细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奉献消博会,传播好“海南声音”、讲好“海南故事”,展现自贸港良好形象。

第二届消博会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符宇群摄

  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本届消博会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宣布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志愿者出征。

  据悉,在首届消博会志愿服务经验基础上,共青团海南省委全力做好第二届消博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统筹组织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琼台师范学院、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院校招募1250名志愿者,参与第二届消博会展馆布置、嘉宾接待、论坛活动、交通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