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月底在三亚举行
2022年07月23日 08: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将于7月28日三亚开幕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2日电(王晓斌 赵帅) 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种子大会以“中国种业振兴 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将于7月28日在三亚开幕。

  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是:7月27日全天报到。7月28日全天为大会主论坛,期间除了领导嘉宾讲话致辞,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作《农作物种质资源在种业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报告,中国工程院万建民院士作《种业振兴 科技先行》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刘振伟副主任委员作解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种子业务总裁应敏杰作《勇挑使命担当、汇聚全球优势、助力种业振兴》报告,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德华作《做好排头兵 积极践行种业振兴企业使命》报告,国际种子联盟秘书长迈克尔·凯勒作《全球种子贸易发展形势》报告等,还安排了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合作协议签约、发布“2021中国种业十件大事”等活动。

  7月29日至30日两天举办分论坛,围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建设、市场净化五大行动,主办方设计了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论坛、种业技术创新论坛、企业家论坛、种业园区和基地发展论坛、种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5个分论坛;为探讨强优势、补短板的路径,突出重要农作物产业发展,设计了水稻产业链发展、玉米产业链发展、油料产业发展、园艺产业发展、全国畜禽种业创新发展、世界热带农业科学高端发展6个分论坛;为宣传海南自贸港政策,扩大海南自由贸易港影响,设有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合作)、南繁发展2个分论坛。

  7月29、30、31日,大会将组织参观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展馆和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等实地参观考察活动。会议期间,会场还设置5500㎡展厅,室内外为50家种业企业搭建了展台,展示企业取得的成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