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地理标志展示馆将亮相第二届消博会
2022年07月24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23日讯(记者 邵长春)海南日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为庆祝《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实施,欧盟将在本届消博会3号馆专设欧盟地理标志展馆,并将向参展来宾介绍来自欧盟的具有丰富饮食文化的地理标志产品。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于2021年3月正式生效,约有200个欧盟和中国食品的标志性名称受到保护,被誉为中欧合作的重要历史里程碑之一。

  “地理标志”认证是一种特殊的知识产权认证,被用于具有特定地理来源,并因具有该来源而拥有特定品质或声誉的产品标志。为了发挥地理标志的作用,来自某些特定产区的某些产品必须带有地理标志。

  相关数据显示,地理标志产品的价值平均是非地理标志产品的2.23倍,可确保产品不会因为节省成本而转移生产区域,有效地为这些区域带来更多投资,促进乡村发展。

  本届消博会期间,欧盟地理标志展馆将展示来自欧盟成员国的优质产品,展台每天都有地理标志产品的品尝活动,数十种带有欧盟地理标志的产品将展出,包括乳制品、葡萄酒、烈酒、橄榄油、火腿等。

  据悉,欧盟地理标志食品和饮品反映了欧盟文化的多样性与其土地的富饶,并以知识、技能、实践和传统为基础,代表着欧洲最具特点的产品与生产工艺。

  此外,欧盟地理标志展厅还将通过图片、视频和讲解的形式向参观者介绍《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内容,参展嘉宾在品尝美食,获得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参加每日抽奖活动,获得更多惊喜。

原标题:欧盟地理标志展示馆将亮相第二届消博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