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届海南自然笔记大赛将于8月开赛
2022年07月24日 11: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自然笔记大赛发布会现场。 张月和 摄
海南自然笔记大赛发布会现场。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4日电(符宇群 张月和)23日,据海南自然笔记大赛组委会消息,2022第三届海南自然笔记大赛将于8月15日正式启动,大赛将举办一系列线上及线下活动,邀请孩子们一起走进热带雨林,留下属于自己的自然笔记。

高高家属代表向海南自然笔记大赛捐赠10万元作为专项活动经费。 张月和 摄
高高家属代表向海南自然笔记大赛捐赠10万元作为专项活动经费。 张月和 摄

  海南自然笔记大赛由海南自然教育开拓者、松鼠学堂及高一一文化公司创始人高高(高宏松女士)发起,旨在通过大赛吸引公众慢慢养成自然观察习惯,体会在一棵树、一片草地都能找到乐趣的美好感受,曾于2015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为将自然笔记大赛做成可持续的自然教育项目,高高特别捐献十万元,作为“海南松鼠学堂自然笔记大赛“专项活动经费。组委会将于2022年8月起重新启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届大赛面向社会招募,可以个人参赛,也可机构或者团体参赛(可家庭参赛),共同观察和记录自然笔记;参赛作品必须是关于海南热带雨林的自然笔记,以自然观察为基础,不限画材,不限形式。

 高高的自然笔记。 张月和 摄
高高的自然笔记。 张月和 摄

  自然笔记是一种记录自然的方式,通过观察周边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鸟一石,记录大自然具体而微的瞬间,同时也记录下自己观察自然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生命感悟。

  据悉,高高于7月5日凌晨在长沙逝世,终年46岁。23日晚,“我们的高高暨海南自然笔记大赛发布会”追思会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高高亲友百余人聚集线上线下,追忆这位致力于海南自然教育的开拓者。(完)

原标题:2022第三届海南自然笔记大赛将于8月开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