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粉底霜来了!消博会泰国主题馆聚焦“她经济”
2022年07月2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消博会)第二届消博会:泰国主题馆聚焦“她经济”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泰国馆。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7月27日电(记者 王晓斌)榴莲加工而成的特色化妆品你用过吗?正在中国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上,泰国馆展示的系列特色化妆品颇为吸睛。

  “泰国榴莲除了果肉美味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用途,它身上很多部分都可以提取精华来做成护肤产品。比如,我们展示的榴莲护肤产品以及榴莲粉底霜。”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丽玲介绍说。

榴莲粉底霜。 王晓斌 摄

  陈丽玲说,今年泰国在消博会展出的产品主要反映“她经济”的理念,带来了超过30个泰国特色品牌参展本届消博会,主要是美容,水疗以及家居用品品牌。

  陈丽玲说,泰国非常注重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是泰国出口产品比重非常大的一个市场。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出口商不能亲身前来参展,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就引进各大泰国品牌到中国市场展示。“消博会是一个世界性的舞台,我们希望把泰国的一些高端品牌引进到这个平台,展示给中国的高端消费者。”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泰国馆。 骆云飞 摄

  今年是泰国第二年参加消博会。“去年参展消博会,泰国馆可谓硕果累累,今年继续参展希望能延续去年的成功。”陈丽玲说。

  消博会是中国四大国家级展会之一。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消博会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展。本次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2800个,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将有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