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消博会 儋州洋浦国际健康食品产业峰会举办
2022年07月27日 16: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7日电(记者 王子谦) 为进一步助力儋州洋浦打造超百亿级健康食品加工产业集群,7月27日上午,“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投资新机遇暨国际健康食品产业峰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办。来自健康食品、新消费龙头企业、研发机构以及金融机构的100多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探讨儋州洋浦健康食品产业投资新机遇。

  儋州市委常委、洋浦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延新致辞表示,今年是儋州洋浦极不寻常的一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儋洋一体化的重大改革决策。通过一体化,儋州、洋浦将实现更高阶段、更可持续、更广领域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打造港产城融合先行区示范区。儋州洋浦热忱欢迎企业到儋洋实地考察,共同分享自贸港建设的政策红利与发展机遇。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秀好致辞表示,儋州洋浦紧扣海南自贸港现代化产业建设体系脉络,发布国际健康食品港产业规划,是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表示:“随着大健康与新消费时代的来临,健康食品不断向前发展,也使得底层技术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建立农业绿色科技支持体系,打造完整的健康食品产业链,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农业生产模式,是儋洋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愿意与儋州洋浦继续深化合作,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投资促进工作。”

  峰会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及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程力分别就“大视野行业分析:后疫情时代国际食品行业发展大趋势”及“产业创新: 全球健康食品产业技术创新变革”议题发表线上演讲。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首席规划师林光明就“儋洋经济圈,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作主题演讲。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喆作“国际健康食品港与国际‘新食代’同频”主题演讲,诚邀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前来儋州洋浦投资,用产业集聚引发洋浦食品产业新蝶变。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工信厅、海南省商务厅、儋州市人民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报关协会、海南银行协办与支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