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海岛 异域风情
2022年07月29日 08:22 来源:海南日报

七月二十六日,消博会四号馆内,一支由外国人组成的乐队正在表演。

7月27日,参展嘉宾在品尝美食。

消博会3号馆,身着泰国服饰的演员在表演舞蹈。

7月26日,来自法国的参展商杰弗瑞用流利中文向嘉宾推荐产品。他已经去过中国十多个省份。

7月28日,外国参展商正在4号展馆选购香薰产品。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凯 摄

七月二十八日,来自法国的爱丽丝受邀在消博会上拍摄品牌宣传片。

  编者按

  海岛之邀,应者如云。

  第二届消博会的举办,让海南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的“会客厅”。本届消博会国际展区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

  行走于消博会各大展厅,仿佛经历一场浓缩版的环球旅行,浓郁的异域风情扑面而来。

  你看,主宾国法国馆里,灯线光影勾勒出的凯旋门、埃菲尔铁塔,扎堆的时尚品牌,犹如置身巴黎繁华购物中心;你听,耳畔不停切换语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们洽谈贸易投资,共叙合作机遇,奏响一曲“美美与共”的共赢交响曲;你品,欧盟地理标志展馆里,来自意大利的帕尔马火腿、希腊的菲达奶酪等数十种带有欧盟地理标志的产品,带你邂逅舌尖美味。

  消博会,这个引领消费潮流的开放大舞台,在大海之南交织出一幅中国与世界、海南与世界深度交融、互利共赢的生动图景。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