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艺术金融服务展亮相消博会
2022年07月30日 10: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区展览的艺术品吸引观众驻足欣赏。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供图
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区展览的艺术品吸引观众驻足欣赏。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9日电(张月和)7月25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下称“海文交”)受邀举办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与观众及展商分享艺术金融服务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

  此次艺术金融服务展,海文交携手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上海博盟文化、国文圣轩等十几家文化艺术经营服务企业,举办十余场专题推介会。

  在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区,展览着法国罗丹博物馆原模雕塑复刻作品、全球限量版画、当代油画等20余件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吸引来自国内外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海文交作为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易服务平台,希望利用海南自贸港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借助消博会契机,为文化艺术品运营、仓储、托管、物流、保险等企业提供业务宣传、品牌展示、市场开发和交流合作的平台。海文交总经理潘剑平认为,文化艺术品交易是一个未来有望达到万亿规模的产业业态,海南正处于探索起步阶段,需要各方达成共识,共同努力。

  上海博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楠表示,希望与海文交在离岸国际艺术品交易、收藏、国际艺术展览代理、博物馆数字藏品授权等方面达成合作,推动国际艺术品在海南发展。

  中贵金库总经理战青峰在推介会上称,中贵金库海南库区将于今年年底开业,未来计划在海南打造艺术品托管服务平台,为海南艺术品交易提供专业的托管服务。

  大稿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楚智程表示,希望通过常态化的国际文化艺术展览和交流活动,有效推动区域性文化艺术与旅游产业的对接。

  此次消博会,海文交艺术金融服务展聚合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优质服务企业,共同推动艺术金融服务业态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文化产业发展。(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