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研学”赋能 儋州石花水洞景区人气回来了
2022年08月03日 07:3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那大8月2日电(见习记者曹马志)8月2日下午,儋州市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热闹非凡,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专程来到景区,观看知名动漫IP奥特曼主题现场秀。耳熟能详的配乐、人物形象,有趣的互动,引来一阵阵喝彩声。

  “一期活动吸引了七八千人入园。”看着景区入口排队的人群,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刘永克兴奋地说,景区逐渐热起来了,人气越来越旺。

  据了解,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是儋州市国家4A级景区之一,也是开业17年的老景区。近两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景区的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客流量曾一度锐减。为了破解困境,儋州市有关部门和景区运营企业充分发挥“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的协同效能,政企“手牵手”,推动复苏加速度。

  “对于景区运营企业来说,海南稳经济大盘系列政策如同一场精准浇灌的‘及时雨’。”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运营总监洪莉云介绍,儋州税务部门落实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为景区送来63万元的留抵退税金。该景区还享受到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增值税加计抵减15%政策、稳岗纾困补助等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政府及时伸出援助的‘有形之手’,让企业在困难的时候有了强有力的后盾,托住景区复苏的信心和决心。”洪莉云说。

  在洪莉云看来,政策是“在有困难的时候拉一把”,企业的创新求变则是推动复苏的持久动力。该景区瞄准市场需求,引进正版授权的动漫IP,策划开展系列动漫主题活动,包括现场演出、人偶巡游、文创产品等,为景区复苏注入了新活力。

  同时,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景区依托省级地质公园的资源优势,主打地质学和蝙蝠生物学内容,紧跟研学游发展潮流,推出特色研学课程,让孩子们体验到不一样的“自然课堂”。今年以来,该景区已接待参与研学游的学生超1000人次。

  “不论是引进动漫IP,还是力推研学游,都是为了牵好‘市场之手’。”洪莉云介绍,景区直面疫情的冲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把握好旅游市场发展趋势,不止于“观光经济”,注重练好“内功”,做优做强“体验经济”,客流稳步增长。

  “文创+研学”赋能,让这个老景区焕发新活力,经营形势持续向好。据悉,7月25日,景区启动第二期动漫IP巡展活动,吸引众多游人预订,截至8月2日,入园人数超过5000人,客流量有望超过第一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