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开辟绿色通道 全力支持疫情期间蔬菜供保
2022年08月17日 08: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6日电(王文佳) 海南银行15日启动绿色通道,仅用24小时就为海口市菜篮子食品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市菜篮子公司)办理授信审批、账户开立以及2000万贷款发放业务,全力支持疫情期间蔬菜供保,保证金融服务不断线,业务发展不断档。

  作为重点民生保障项目,海口市菜篮子公司承担着海口市平价蔬菜供应工作,保障每日蔬菜轮转库存不低于3000吨。为保证库存量,海口市菜篮子公司需向云南、贵州、邯郸等地采购蔬菜,因受到近期疫情影响,流动资金面临一定压力。

  为保障防疫期间海南省内重点民生需求,海南银行在疫情期间全面摸排受困企业金融需求。8月14日,海南银行在了解到海口市菜篮子公司的金融需求后,启动绿色通道,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海口市菜篮子公司办理授信审批、账户开立等相关业务。8月15日,海南银行向海口市菜篮子公司成功发放2000万元贷款,并给予最优惠贷款利率,降低企业利息负担,及时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蔬菜保供的燃眉之急。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海南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商业银行在抗击疫情、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全面摸排客户受困情况,加强对抗疫一线生产保障企业、小微企业以及民生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