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年龄最小新冠肺炎患儿今日出院 出生仅29天
2022年08月23日 14: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8月23日),出生29天的新生儿蓝蓝(化名)在湖南省援海南医疗救治队及三亚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康复出院回家。他是目前三亚市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7月25日,蓝蓝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出生,随后回到陵水家中,蓝蓝的父母日常核酸检测检出阳性,被送往酒店隔离。随后,出生16天的蓝蓝也检测出阳性,并出现发热、呕吐的症状,立即被送往三亚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儿科隔离病房治疗。

  湖南省援琼医疗救治队、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分队护士张喻介绍,看着那么小的宝宝感觉特别心疼,几位同事轮流照顾他,给他喂奶、换尿布、洗澡,还有哄睡。因患儿年龄太小,所以需要更专业、细致的护理,与她一同来自湖南省援琼医疗救治队的几位新生儿科、儿科专科护士组成了一支团队,专门负责照顾蓝蓝。除了生活护理,医护人员还需24小时监护新生儿的生命体征,不放过任何一点病情变化。因孩子太小没有表达能力,所有临床表现都需要依靠医护人员的临床经验和细心关注。近日,蓝蓝的核酸复查结果(间隔24小时)均为阴性,症状、体征均正常,符合出院标准。

  孩子康复出院,蓝蓝的爸爸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在这个特殊时期,是医护人员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和信心。”

  (总台记者 金歆竹)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