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在部分区域实行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2年08月2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23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3日上午发布通告称,该市已连续8天没有发现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决定在秀英区、琼山区、美兰区全域实行常态化防控措施,龙华区除中风险区外的区域继续按照低风险区防控措施管理。

  据悉,目前海口市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1个。

  通告称,海口市22日进行的第十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共采样2813607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稳中向好。该市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逐步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海口将在保持生产生活、医疗防护物资等运输畅通的基础上,加强跨市县流动管理,继续严格开展省内各市县来(返)海口人员查验工作。海口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

  海口将稳步恢复社会面活动,超市、药房等民生服务场所和餐饮堂食等严格限流管理,公共场所限制人员聚集,酒吧、电影院、KTV等经营性密闭场所暂不开放。

  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机场、港口、车站、物流园区、渔市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发热门诊就诊人员、医务人员、渔民、渔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外卖快递等重点人群,每天1次核酸检测,强化健康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通告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为巩固当前防控成果,海口市将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全体市民每3天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凭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公共场所。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3日上午发布通报,22日该市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管理人员日常检测中发现。8月4日以来,海口市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51例,其中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