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新冠患者痊愈后如何回归正常生活?
2022年08月25日 12: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5日电(张月和)海南疫情总体形势向好,治愈出院人数持续增加。新冠患者痊愈后如何回归正常生活?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徐静东在25日举行的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单位、社区、邻居等应该关爱帮助这一群体回归正常生活。

  第一,相关专家和医疗机构应从科学的角度向大众解释出院患者的“复阳”现象,并加大科研力度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第二,对出院患者建立完备的健康档案,加强追踪随访,尽量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第三,应加强对治愈患者的心理疏导,促使他们增强信心和勇气,重新面对生活。

  国内外研究都表明,新冠患者痊愈后没有传染性,即使有一部分痊愈患者存在“复阳”的情况,既往事实也证明,这些复阳的新冠康复者,并没有引起周围人群的感染。徐静东最后呼吁,“让不歧视新冠康复者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