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加强社区管控:中低风险区按高风险区管理
2022年08月27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亚街面上,一家开门营业的药店。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8月26日电(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记者从26日召开的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获悉,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三亚持续加强社区管控,重点社区严格落实“十户一岗”措施,高风险区“人不出户”,中低风险区除了核酸采样和保障有关生活物资供应等方面以外,其他仍按高风险区管理。

  据报,8月1日至25日,三亚本轮疫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279例、无症状感染者8612例。其中8月25日全市新增确诊病例76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19例);无症状感染者250例。

三亚一处高风险区,门店均已停业且贴上了封条。 王晓斌 摄

  三亚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8天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连续多天单日治愈人数超过入院人数。25日,全市调整高风险区域为5个,中风险区域45个。

  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三亚进一步配强社区防控力量,加强防控能力培训,严格落实“十户一岗”措施,确保高风险区“人不出户”。中低风险区除了核酸采样和保障有关生活物资供应等方面以外,其他仍按高风险区管理。

三亚一处高风险区。 王晓斌 摄

  三亚市委政法副书记贺建忠在发布会上介绍,在“统一指挥、分格负责、协调联动、高效运转”的机制下,以“物防+人防+技防”强化管控效能。

  物防方面,三亚全市主干道设置交通卡,出入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地点码,查车辆通行证、人员工作证、健康码和核酸证明),高风险社区网格“插花式”封条“应贴尽贴”,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中风险社区网格,除“核酸采样、错锋取物、收垃圾”等人员及车辆外,其他人员及车辆不得在网络内流动,以减少人员流动。保供配送的物资标识清楚放在指定置物架,居民错峰、有序取物,严格实施非接触式取物。

三亚一处高风险区内,两栋楼之间的铁门紧闭。 王晓斌 摄

  人防方面,通过“袖章戴起来+人员巡起来+警灯闪起来+喇叭喊起来”,开展“守小门、进小巷、上楼层、查封条”,重点区域落实“一日三巡”,阳性病例楼栋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巡逻力量随身携带“小喇叭”宣传违反防疫政策后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