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休假期间拾金不昧 感谢信寄到总队才“曝光”
2022年08月26日 10: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刘运财收到拾金不昧锦旗 袁佳荣供图
刘运财收到拾金不昧锦旗 袁佳荣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5日电(李哲朋 赵来林) 近日,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收到一封感谢信,把支队某部战士刘运财休假期间,拾金不昧的事“抖”出来了。

  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某部战士刘运财父母在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开了一家夜宵摊。看到年迈的父母起早贪黑,休假期间,刘运财每天都会到父母的夜宵摊上帮忙。

  7月24日晚10时,刘运财在父母的夜宵摊帮忙时,偶然发现桌底下有一个公文包,四下询问顾客,均无人认领。“一定是顾客不小心遗失的,咱们得等失主回来……”刘运财与父母商量推迟收摊,等失主回来认领。临近凌晨两点,依旧杳无音信。无奈之下,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公文包,看看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经查看,包中有5万余元现金,一份合同和一张名片。作为军人的他立马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机立断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无奈打了几次依旧无法接听。

刘运财正在据枪练习 袁佳荣供图
刘运财正在据枪练习 袁佳荣供图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咱们得赶紧移交给派出所!”深夜,刘运财和父母一同将失物送到附近的派出所,民警对相关物品进行了核实,为了方便后续通联,民警记录下他的联系方式和基本信息。次日清晨,刘运财接到失主打来的电话,心里悬着石头也就放下。

  直到近日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收到感谢信,大家才知道此事。当问及归队后为什么没有向组织汇报拾金不昧的举动,刘运财说道:“换作是谁都会这样做的……”(完)

原标题:战士休假期间拾金不昧 感谢信寄到总队才“曝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