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出的首批国际联运货物“出海”哈萨克斯坦
2022年08月26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海南发出的首批国际联运货物装运中。 陈奕林 摄

  中新网海口8月26日电 (王晓斌 何芸 王诗莹)据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8月26日发布的消息,从海南发出的首批国际联运货物,24日经霍尔果斯国境站,发往哈萨克斯坦。首批货物的顺利出境,为海南物资“出海”提供了新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据介绍,这批满载双面铜板纸货物的集装箱,7月26日晚上从海口车务段海口南站装运发出,8月24日2时30分抵达霍尔果斯国境站,当日23时07分从国境站出境。随着7月26日首批国际联运货物的发出,海口南站8月13日、8月25日又先后装运了两批前往霍尔果斯国境站的货物。

图为海南发出的首批国际联运货物装运中。 陈奕林 摄

  “以前我们都是从港口走海运,再转异地铁路运输过境,现在可方便多了。”办理此次首趟国际联运业务的托运人说,铁路国际联运模式与海运模式相比,运输全程无需周转,解决目前物流周转时间长、综合物流成本高等难题。

  “在海口南站使用铁路发货只需要完成一次发端短驳,便可直达国境站。我们提前了解客户的装卸需求,为国际联运货物提供运能支持与时效保障,力求提供高质量的运输服务体验。”海口车务段海口南站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海南首批国际联运货物顺利办理,该站按照“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查验”的原则,在货物装运前期多次与货主对接沟通,优化安检查危、车辆选配和装车作业等环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