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欢送首批40名广东援琼医疗队员返程(图)
2022年08月2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广东省援琼医疗队完成支援任务返乡。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南陵水8月26日电(符宇群)“为患者‘琼’尽全力,望大家‘粤’来越好。”8月26日,海南省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仪式,欢送首批40名广东驰援陵水医疗队员返程,医疗队员们在返程之际透过车窗表达了对海南人民的满满祝福。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派出2万余名医务人员支援海南。当前,海南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三亚市新增报告感染者数持续下降,儋州、乐东、万宁、东方等市县新增报告感染者进一步减少。截至8月25日,陵水已连续9日无新增社会面感染者,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

8月26日,海南省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仪式,欢送首批40名广东驰援陵水医疗队员返程。 骆云飞 摄

  广东驰援陵水医疗队领队齐勇介绍,广东此次共安排了40名曾参加过武汉、香港等地方舱驰援工作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参加援琼医疗综合保障任务,队员有医生、护士、检验技师、影像诊断医师,还有专职感控专家,同时还带来了P2+移动检测车、移动车载CT、医技车、物质保障车。自9日该队抵达陵水开展工作以来,共收治并向方舱医院转出患者136人。截至25日,该队在“红黄码医院”已累计收治住院患者29人,处理中高风险区门诊患者约90人。

  “在所有医务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很高兴看到海南省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齐勇说,粤琼两地在共同抗疫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愿海南的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早日回归安宁祥和的生活。

8月26日,海南欢送首批40名广东驰援陵水医疗队员返程。 骆云飞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表示,此次广东驰援陵水医疗队完成支援任务返程,说明海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成效。陵水在海南疫情防控工作中创造出了陵水经验,不仅在海南省进行推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也把陵水经验向全国进行推广,为县级城市的应急防控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模板。这些经验的形成离不开广东医疗队员们的努力和奉献,特此向各位医疗队员表示感谢。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外援人员后勤保障专班组长苗延红表示,在海南疫情防控最吃紧、医疗力量最紧缺的危急时刻,医疗队员挺身而出、南下驰援,与海南人民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海南是全国人民的旅游度假胜地,正在全力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我们热情欢迎援琼全体医务工作者闲暇时间再来海南,感受不一样的海岛风情。”(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