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办闽商企业线上招商推介会 逾50家闽商企业参会
2022年08月31日 1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1日电(王晨)31日上午,由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闽商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海南自贸港海口云招商推介会-闽商企业专场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共吸引厦门象屿、漳州片仔癀药业、优尼康集团、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香港金循环投资、香港盈尚集团等逾50家闽商企业参加。

闽商企业线上招商推介会。海口市投促局供图

  闽商文化源远流长,凭借“敢拼会赢”的精神,闽商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地域商人群体,也是中国最具活力和实力的商业群体之一。本次活动中,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做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海口招商推介,厦门象屿、复星集团等企业代表分享投资海口经验。会议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企业家们积极踊跃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海口市副秘书长李忠标致辞表示,海口抢抓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正围绕2025年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的目标,加快推进软硬件建设,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他表示,期盼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有更多的闽商企业在海口落地、发展和壮大,共享自贸港新机遇。

  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兼闽商杂志社社长徐德金称,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推进,海口将迎来新的利好。闽商企业在高新技术、文化旅游、金融等产业方面具有优势,未来闽商杂志社将继续联动境内外的福建商会和闽商企业关注海口、投资海口,充分发挥闽商资源优势和力量,促进创新要素向海南自贸港聚集。

  据悉,海口市投资促进局在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歇,通过不断优化“云招商”模式,调整招商策略,近期积极举办中俄(萨哈共和国)线上招商推介活动等招商活动。7月以来海口市投促局牵头各园区、各行政区组建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四个区域分局,初步形成“1+4”招商工作格局(海口本部+四个区域分局)。目前驻外分局人员均已到达驻地城市,围绕外资、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积极对接区域重点企业,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全球机器人大会、北京服贸会、中国能源高端论坛等会议,借会招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