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边检站通过“网上报检”缩短办理手续时间 外籍万吨巨轮15分钟入境通关
2022年09月09日 11:19 来源:南国都市报

边检人员开展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洋浦边检站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赵航 通讯员刘振)9月7日10时,一艘马绍尔群岛籍的万吨巨轮“德翔激发”号缓缓驶入洋浦国际集装箱小铲滩码头1号泊位,洋浦边检站民警提前通过“网上报检”系统进行了预检,在15分钟内为该船舶办理了入境通关手续,大幅缩减了办理边检手续时间,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企业效益。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在洋浦持续优化通关智能化管理之下,洋浦口岸业务量受疫情影响不大,8月份出入境船舶同比增长8.9%,实现了业务量的逆势上涨。

  据洋浦边检站边检处处长曹彦民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洋浦边检站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施“互联网+”远程“无接触办证”查验模式,同时提高口岸通关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畅通防疫抗疫物资、进出口商品通关绿色通道。

  接下来,洋浦边检站将继续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充分依托港口系统和网窗系统,对船舶出入境、人员登轮等采取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不断提高口岸风险管控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在疫情当中稳定生产运营。在创新举措方面,洋浦边检站将持续为港航企业提供7×24小时通关保障,开设石油化工、大宗商品、民生物资出入境边检“快捷通道”,结合集装箱货物快进快出特点,推行国际航行船舶不足24小时一次性办结入出境手续举措,减少船舶在港停留时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