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三亚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
2022年09月09日 12:53 来源:海南头条NEWS

  9月9日,三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9月8日0-24时,三亚市新增阳性感染者4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且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吉阳区3例、天涯区1例。

  三亚市副市长罗东介绍,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9月5-8日,三亚市已连续3轮全员核酸检测未检出社会面新增感染者。经组织专家组综合评估,三亚市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

  实现社会面清零后,三亚市仍存在疫情扩散和反弹的风险。经综合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按照分类分区有序放开的原则,逐步恢复社会面活动。

  一是中秋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9月9日、10日两天全市范围仍维持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即: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人不出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二是自9月11日开始,逐步分片区取消临时性静态管理,同时坚持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取消临时性静态管理的低风险区,稳步恢复各类生产活动,有序开放超市、商场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开放公园、海滩、广场等室外公共场所,恢复公交车等公共交通,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等正常通行,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相关实施细则另行通告。未取消临时性静态管理的低风险区,仍实行“人不出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三是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所有中高风险区解除后,三亚市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罗东说,9月9日、10日,全市仍维持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这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必要之举,是最终全面打赢这场战役的冲刺之举。在这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坚决避免和防止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响应“居家过中秋”倡议,安心居家过节。节日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鼓励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