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集中式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清理排查
2022年09月12日 10:2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记者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该委于近日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集中式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清理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市县发改部门对本市县2021年3月至2022年9月20日,备案时间一年以上(含一年)的集中光伏发电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排查,保障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全省能源保供工作展开。

  据了解,清理的具体内容包括,项目建设用地是否落实;项目是否开工建设;项目开工建设进展情况;形成固投情况等。按照要求,清理排查工作要求9月20日前完成,对于备案时间一年以上仍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各市县发改部门应取消备案资格,收回相应指标规模。

  海南省发改委方面表示,为持续有序推进省内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今后每年中旬和年底将分别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各相关市县发改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督促本市县已备案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加快建设力度,尽早建成并网发电,为全省能源保供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