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环卫工拾金不昧 捡到1.6万余元现金归还失主
2022年09月12日 14:27 来源:南国都市报
符赞把现金和皮包交还失主。(图片来源:海口环卫)
符赞把现金和皮包交还失主。(图片来源:海口环卫)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 王康景)9月8日上午,在海口巴伦社区巴伦北二巷,海口京环公司国兴中心的环卫工人符赞在作业时发现了一个掉在路边的黑色公文包,检查发现内有16550元和一张身份证。符赞毫不犹豫向上级汇报,并交由警方处理,最终顺利物归原主,他的行为也得到失主的点赞和致谢。

  符赞介绍,当天上午九点,他按照工作安排来到巴伦北二巷打扫卫生,不经意间发现了这个黑色公文包。“我看到公文包里有这么多现金,还有身份证,我想失主那个时候肯定是比较着急的。”符赞说,里面有身份证,找失主应该不难,他第一时间就将情况告知了环卫中心的负责人,随后在公司人员的陪同下,将失物移交给国兴派出所以便帮忙寻找失主。

  在民警的联系下,失主很快就来到了现场。在确认失主信息后,警方让失主对公文包内物品一一核对,对包内现金进行了清点,最终“完璧归赵”。

  “太感谢你们了,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真的万分感谢!”在海口国兴派出所里,失主对面前的符赞等环卫人员连声道谢,对环卫工拾金不昧的精神赞赏有加。

  对于环卫工人符赞拾金不昧的行为,海口京环公司第一时间就在公司内部微信群进行了通报表扬。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