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10月2日乐东持续开展全域常态化核酸筛查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持续开展全域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第103号)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常态化下全员每3天1次的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范围

  乐东黎族自治县全域,以镇为单位,具体为抱由镇、万冲镇、大安镇、志仲镇、千家镇、九所镇、利国镇、黄流镇、佛罗镇、莺歌海镇、尖峰镇。

  二、采样时间

  (一)自2022年9月12日至10月2日,每3天进行1次全员核酸筛查。第1天开展抱由镇、万冲镇、万冲镇、大安镇、志仲镇、千家镇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第2天开展九所镇、利国镇、黄流镇、佛罗镇、莺歌海镇、尖峰镇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第3天开展各镇查漏补缺核酸筛查;

  (二)每日核酸采样时间为6:00—12:00,具体安排详见下表:

  (三)在非全员区域增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每日核酸采样时间为8:00—12:00。

  三、采样对象

  采样范围内所有村(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临时旅居人员等。

  四、采样地点

  详见附表。

  五、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手机,准备好海南健康码或健康码的图片;不方便使用手机的老人和小孩需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到指定采样地点参加采样。

  (二)各镇采样点如有改变,由各镇另行通知,不再另外通知。

  (三)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有行动不便者,请提前联系村(居)委会登记,将安排核酸采样小分队上门采样。

  (四)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按要求进出场地。

  (五)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属村(居)委会报备,切勿自行前往采样点。

  (六)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重点管控区域,仍按原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七)发热门诊就诊人员、医务人员,渔民、渔市、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跨境交通工具司乘、保洁、维修等人员、口岸进口物品搬运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海关、移民管理部门等其他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一线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按规定需要加密检测频次的人员继续按有关规定实施每天1检。

  (八)新冠出院(舱)人员,自解除健康监测及隔离措施之后3个月内不纳入社区核酸筛查。相关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可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凭《出院小结》或《解除隔离医学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实行“单采单检”。

  (九)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乐东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热线或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98-85523209咨询。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11日

乐东黎族自治县

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汇总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