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成立专班指挥部推动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17日 10:5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徐慧玲 李梦楠  通讯员蒲维好

  “目前项目建设在建筑材料、人员等方面还有困难吗?”9月15日10时许,在浙江大学(海南)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现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建设管理负责人姜印一边翻看工地消杀台账,一边询问。

  “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工人在工地与生活区两点一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人核酸检测已经常态化。”浙江大学(海南)先进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项目执行经理代祥俊说。他身后,机械轰鸣,施工正酣。

  代祥俊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人、原材料、机械设备等陆续进场到位,该项目工地9月12日正式恢复施工,目前有300余工人奋战在项目一线,“多亏了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的支持,了解到我们的施工需求后,积极协助组织60余名钢结构、基坑支护工人和管理人员返岗,让我们对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更有信心。”

  这是崖州湾科技城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积极采取措施助力园区项目生产建设的一个缩影。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处长林玉婷介绍,管理局成立了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专班指挥部,下设综合监督管理组、片区检查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消杀组以及安全生产检查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其中,片区检查组在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和公共教学区均设立了检查小组,采取“一日三巡”的方式,全面了解项目现场消杀和物资储备情况的同时,倾听企业实际需求,助力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连日来,海南日报记者在崖州湾科技城采访发现,园区多个项目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工地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9月13日下午4时许,在国家(三亚)隔检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杜代新头戴安全帽,专注安装空调通风管。“终于开工了,大家都很兴奋,积极性也高。”杜代新说。

  “崖州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我们在科技城管理局的指导下,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并对项目各类施工设备、场地等进行安全检查及全面消杀,满足各项复工条件后,9月12日工地恢复施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施工方、中建六局执行经理常晓龙说,项目近300名工人干劲十足,要把时间“抢”回来。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园区有46个项目复工。接下来,管理局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抢抓时间,推动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尽快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