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本级163个预算部门1万多条指标纳入监控系统
2022年10月08日 09:0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郑冬妍)针对当前预算绩效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海南财政不断加强顶层制度设计,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总体设计,先后出台了《海南省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实施方案》《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图的通知》《海南省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推动海南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再上台阶。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为解决预算部门认识不够充分、财政内部预算与绩效“两张皮”问题,我省立足“绩效管理深度嵌入预算管理”,围绕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的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推动构建预算绩效管理财政系统内部“小闭环”、省财政厅与预算部门之间“大闭环”的双循环体系。

  做精做细绩效目标。2022年,我省从绩效管理的源头——绩效目标质量提升入手,组建课题组,全面梳理了163家省级预算部门项目绩效指标16473条,在组织预算部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共提炼41个部门共性项目绩效指标241条、105个转移支付项目绩效指标1535条、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2802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