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再进巡回赛4强 中国女网再添一位世界前50
2022年10月16日 15:45 来源:扬子晚报

  王曦雨再进巡回赛4强 中国女网再添一位世界前50

  黄啟元

  扬子晚报讯(记者 黄啟元)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女网小花王曦雨又一次在赛场上打出了亮眼表现。在罗马尼亚举行的WTA250级克卢日·纳波卡站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上,王曦雨以6:1、7:6(5)击败世界排名第75位的西班牙选手帕里萨斯·迪亚兹,闯入四强。

  凭借这场胜利,王曦雨收获110个积分,即时排名来到了第50位,刷新了个人新高。这也是她继2020年阿卡普尔科站和2022年华盛顿站后,第三次闯进WTA巡回赛女单四强。

  此前在该站的第二轮比赛中,王曦雨打出了一场长达3小时25分钟的鏖战,最终克服了主场观众干扰等不利因素,三盘击败本土外卡球员鲁塞过关。赛后王曦雨坦言,这是一场很漫长的比赛,但自己也从中得到了经验,“在关键分的时候我试着去全力战斗,我很享受这场比赛”。

  这样的比赛过程无疑非常提气,但闯入四强的王曦雨还是显得非常低调。“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她在赛后表示。

  “对手是很棒的球员,我需要去拼每一分。我今天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提高,比如关键分的处理,自信心也要再足一点。”接下来,王曦雨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世界排名第78位的意大利球员保利尼。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锋,如果能够获胜,王曦雨将再创个人生涯历史,首次站上WTA巡回赛决赛舞台。

  《扬子晚报》2022年10月16日A10版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