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艺术创作基地挂牌成立
2022年10月19日 08: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吴孔德木雕作品《最可爱的人》。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图
图为吴孔德木雕作品《最可爱的人》。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8日电(吴雅菁)据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消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18日上午在海口举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授予国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国家级称号,其评选始于1979年,截至2022年已进行了八届,在中国工艺美术界备受瞩目。今年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中,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吴孔德凭借《最可爱的人》等四件木雕作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夏斐说,民间文艺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呈现,其作用和地位十分重要。吴孔德从事木雕创作二十多年来,创作出了一批影响广泛的木雕艺术作品,他用刻刀讲述海南人民奋发进取的奋斗故事,用木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木雕艺术创作基地的揭牌成立,可以更好地发挥吴孔德作为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民间工艺美术人才和民间艺术家奋发向上,同时也对海南本土文化和特色资源的挖掘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