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稳步推进国际航天城卫星总装测试厂房项目建设
2022年10月19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符式飞 

  连日来,文昌国际航天城卫星总装测试厂房项目部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政策,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有条不紊抢工期。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商业航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力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发展。

  在文昌国际航天城卫星总装测试厂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浇筑以及窗户压顶等工作,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项目部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封闭式管理,在项目出入口,设置了“地点码”并安排专人值守,所有进出人员均需测温、登记、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同时,项目工地内部严格落实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

  目前,该项目C、D、E区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A1区钢结构完成楼层板浇筑,其中,C、D、E区首层消防、电气、暖通管道正在安装施工,E区首层二次结构圈梁、构造柱混凝土浇筑以及D区首层砌体工程也在有条不紊施工中。此外,A2区钢结构框架梁安装及防火涂料和B区钢结构部分正在施工中,后续将抢抓建设进度,保证按计划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