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长臂猿科普展将于10月24日起在省图书馆举办
2022年10月23日 08:5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蔡曼良

  10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图书馆获悉,10月24日是国际长臂猿日,届时,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将在海南省图书馆举办海南长臂猿科普展,向公众展示海南长臂猿的保护成效。

  国际长臂猿日是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发起,旨在呼吁公众对长臂猿的关注,号召社会力量联合起来为保护长臂猿采取积极行动。本次在省图书馆举办的海南长臂猿科普展主题为:“走进霸王岭神秘‘猿宇宙’——熟悉又陌生的海南长臂猿”,旨在更全面地展现海南长臂猿的故事,提高海南长臂猿关注度,推动海南长臂猿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展览的展期为10月24日至31日,为期8天,免费向公众开放。

  该科普展将通过有趣、有料的图文形式呈现海南长臂猿的生活习性、种群变迁、保护成效等,展览现场设置了拍照打卡、线上问答等互动环节,公众完成互动任务即可获得多种文创纪念品。10月29日,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所长卢刚将在省图书馆举办主题为“话说海南长臂猿”的科普讲座,讲述海南长臂猿的趣味故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