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这十年·老外说 ② | 史蒂夫:生活在海南是多么幸福
2022年10月23日 16:43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编者按

  海南,中国最南端也是最年轻的省份。过去十年里,海南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如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正在这片沃土上火热建设,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有力证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精心策划,推出《海南这十年·老外说》系列节目,邀请在琼外国友人,与我们分享在中国、在海南的所见、所想和所感,以“外眼”呈现中国的发展成就和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进程。这些外国友人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有着在中国、在海南生活和工作多年的经历。不同的工作和行业背景下,他们与中国、与海南链接着哪些特殊的纽带?他们会如何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又将如何看待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蓝图?9月28日起,《海南这十年·老外说》正式推出,与你一共分享这些外国友人的独特故事和精彩观点。

  “我很幸运可以和动物们一起工作三十多年的时间,它们的智慧常常会带给我灵感”,来自英国的史蒂夫对记者说。四年前,一份来自海南欢乐海洋世界的工作邀请让史蒂夫不远万里来到海南陵水,加入了正在筹备中的动物运营部门,负责管理海洋世界的动物们。不仅如此,史蒂夫还与同事们共同建立了蓝海保育救护中心,成功拯救过受伤搁浅的瓜头鲸、海豚、海龟等海洋生物,为海洋生物搭建了生命的绿色通道。

  初来乍到的史蒂夫不谙中文,公司特意为他安排了翻译助理,史蒂夫说自己很想学习中文,这样就能更多地了解海南,融入当地生活。虽然不懂中文,但是每次遇到不同的同事,史蒂夫总会热情地上前与之打招呼,他说海洋世界就是他在海南的家。平时工作之余,他最爱做的事就是在园区内跑步。“我们这里后面就是山,晚饭后吹着风,整个人会特别放松。”

  在史蒂夫看来,这几年海南发展迅速,许多漂亮的酒店、旅游度假区以及教育创新区纷纷落地,但是这里的生态环境依然保持原貌,人们十分重视对于环境的保护。史蒂夫认为,生态保护,公众意识是第一位的,特别是年轻人。“我想告诉年轻一代,他们是多么幸运可以生活在海南这样一个物种多样的生态天堂,尤其是海南还拥有着极其丰富的海洋生物。”为此,他和同事们走进社区、学校,开展科普教育公益活动,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海洋保育工作当中,并把环保和海洋动物保育的使命推向全海南乃至全国。

  总监制:韩潮光 王玲 罗建力

  总策划:陈书焕 荣佳

  统筹:王景瑄 陈小丹 周圣涛 刘献鹏 徐文

  记者:孙承诺

  摄影:陈明文 谢仕伟

  视频剪辑:孙承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