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打造沉浸式红色旅游新业态
2022年10月24日 09:03 来源:南国都市报

沉浸式红色体验——“英雄仁里”活动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 丁文文 文/图)10月22日,沉浸式红色体验——“英雄仁里”活动在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举办。沉浸式红色旅游体验活动以仁台村革命故事为背景,通过趣味、新奇、互动的方式,让游客在游览中重温革命历史故事,感受厚重历史、铭记光辉岁月。

  新坡镇仁里村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革命老村。沉浸式红色旅游体验活动以“英雄仁里”为主题,把仁台村革命纪念馆、瞭望台等旅游打卡点纳入红色旅游平台,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红色专线”。

  该活动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五幕“沉浸式旅游菜单”,分别为:氛围引入、建立并守卫革命根据地、红军寨野炊+百姓日常生活体验、战前准备、营救大战。以实景沉浸式角色扮演的方式,让游客穿越时空感受红色历史文化。

  “第一次带孩子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聆听红色故事、寻访红色印记,通过亲身体验模拟场景,感悟革命精神,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的董老师告诉记者,趁着周末专程带孩子来参加活动。

  “体验感很强,我和小伙伴儿都很喜欢这种沉浸式红色旅游体验。”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的学生高源参加完活动后表示。

  “文旅融合,沉浸式红色旅游体验从故事到场景,突出临场感知交互,让游客在体验中感知红色历史文化。”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海口市龙华区仁里红色文旅产品的打造,是以红色文化为基点的“乡村沉浸式红色体验游”,通过不断挖掘革命故事、还原历史场景、创新玩法,实现文旅深度融合,文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