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围绕多个重点产业推出系列政策扶持
2022年10月25日 08:1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莫翔文)日前,《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出台,提出通过扶持旅游业逐步复苏、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工业经济加快恢复、推动农业稳中提质等多举措恢复增强实体经济动能。

  “为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省发展改革委锚定全年目标,牵头研究制定和推动出台《行动方案》,谋划9方面35项措施力促经济恢复重振,其中提出多举措恢复增强实体经济动能。”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旅游业方面,大力促进本岛居民岛内游。鼓励各市县用好用足消费券额度,叠加旅游市场主体优惠行动,支持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旅游消费场景。

  现代服务业方面,对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提质升级、特色数字产业集群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数据要素市场培育、自贸港特色开放型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等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同时,我省将支持利用海南至香港国际海缆发展国际数据产业等。

  工业方面,我省已经出台《推动全省工信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帮助我省工信企业克服困难,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农业方面,我省将重点抓好秋粮生产,做好新一轮农资补贴增发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等。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鼓励银行机构在受疫情影响的特定时间内适当提高住宿、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不良贷款容忍度,幅度不超过3个百分点,并进一步发挥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和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同时举办大型招商活动,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产业园区合作大会,并将赴长三角地区开展产业链招商系列活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