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旅琼文艺家大讲坛:李盛华讲琼崖文脉
2022年10月31日 09: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30日电(马良)10月29日,旅琼文艺家大讲坛暨观澜湖公益大讲堂今年第13讲在海口观澜湖荣光大戏院举行。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副会长、儋州作协名誉主席李盛华主讲《沧海何曾断地脉——琼崖文脉(伏波、冼夫人、苏东坡、白玉蟾)与海南的历史文化自信》。

10月29日上午,旅琼文艺家大讲坛暨观澜湖公益大讲堂今年第13讲于海口观澜湖荣光大戏院举行,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副会长、儋州作协名誉主席李盛华主讲《沧海何曾断地脉——琼崖文脉(伏波、冼夫人、苏东坡、白玉蟾)与海南的历史文化自信》。主办方供图

  李盛华以中华文明史为背景,讲述了海南文脉的特点与价值。李盛华通过讲述汉武帝时期伏波将军、楼船将军的渡海南征,建立“海外第一郡”儋耳郡;南北朝百越首领冼夫人又收统海外,归化中华;北宋大文豪苏东坡被贬谪海南儋州,在当地劝农、劝学、劝和,传播中原耕读文化;以及白玉蟾与道家南宗的渊源……论证海南文脉源远流长。

  李盛华的讲座旁征博引,引发听众极大兴趣。大家表示,通过聆听李老师的讲座,更多更深地了解了海南历史文化。

  本期大讲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指导,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和观澜湖集团联合主办,书香公益文化沙龙、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旅琼文艺家协会“候鸟”人才工作站协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