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多次入选全国社区教育优秀项目 临高新盈社区教育结硕果
2022年10月31日 10: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31日电(吴亮) 近日,海南临高县新盈镇社区教育学校内社区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气氛热烈。乒乓球、太极拳、书法、诗歌、手风琴、腰鼓、哩哩美渔歌……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喝彩、一张张充满欢乐的笑脸,不断得到社区教育专家和从业者的掌声。

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社区教育学校学员歌唱哩哩美渔歌。吴亮摄

  新盈镇靠海,渔家文化非常厚重。2021年,在海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指导下,热爱文艺活动的陈红照,从一名民办小学校长,化身为新盈镇社区教育学校的校长,为当地传承渔家文化带来新的契机。

  一年多来,陈红照利用多年来参与文艺活动的经验和优势,先后组织开设了当地人人能唱的“哩哩美”渔歌传承班、合唱班、舞蹈班、太极拳班、手风琴班、民乐班等多个班级,不定期免费培训,亲自教学。

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社区教育学校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气氛热烈。吴亮摄

  该校学员队伍从开始的几十人,如今已扩充至固定队伍200余人,而且有新人源源不断地加入。学校的开办在当地群众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此外,校长陈红照个人以及学校所创办的品牌项目,也得到国家社区教育的认可。

  2021年,陈红照入选全国“百姓学习之星”;2022年新盈社区教育学校的“不爱红妆爱武装,海防精神永相传”项目以“海防女民兵”为主题课程,让学员们思想道德和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入选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还有“非遗传承”主题渔歌哩哩美,也入选了今年全国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实践创新项目。

  “相信今后在海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支持下,新盈镇的社区教育品牌建设将更加有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让当地群众生活文化水平越来越精彩。”陈红照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