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田径健儿铆足干劲全力备战省运会
2022年11月20日 09:20 来源:海南日报

儋州运动员全力备战省运会。通讯员羊文彪摄

  本报那大11月19日电(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羊文彪)随着第六届省运会日益临近,儋州市田径队备战省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各项目队员正在儋州多个中学内加紧训练,全力备战。

  起跑、加速、冲刺……11月16日,记者在儋州市第一中学田径运动场上看到,儋州市参加省运会的田径项目运动员正按照教练员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训练。各项目教练员认真教学,及时帮助运动员规范动作,“师徒们”都希望抓住最后的时间进行冲刺训练,力争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随着比赛的临近,目前所有项目的运动员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主要是合理安排训练时间,调整备战心态,稳定运动员竞技状态,力争取得佳绩。”田径项目教练员黎盛银说。

  在跑道起点处,17岁的中长跑运动员林品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专项训练。今年是林品首次代表儋州参加省运会,他非常珍惜此次参赛机会,每天坚持高强度训练。“我参加的项目是男子青年组800米、1500米,目标是冠军。对手很强,但我希望在省运会赛场上能有所斩获,对此我会全力以赴!”林品自信地说。

  据了解,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12月3日至14日在儋州市举办。儋州市共派出70余名田径运动员参加包括短跑、长跑、跳高、跳远、跨栏、标枪、铅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儋州市田径项目总教练员陈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教练员除了合理安排参赛运动员训练时间外,还要针对运动员状态通过科学的指导提供相应营养品,促进训练后体能恢复,提高运动成绩,提升运动员训练质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