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迈向“新蓝海”,老渔港焕发新生机
2022年11月24日 08:29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陈子仪

  潭门,这个古老渔港伴海而生、因海而兴。千百年来,潭门人世世代代耕海牧渔,尽情享受着大海无私的馈赠。

  近年来,潭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持“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推动渔业生产方式和产品业态转型发展。迈向“新蓝海”,也让老渔港焕发出新生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强建设海洋强国。潭门人靠着多年敢闯敢试的精神,走出了一条依海富民的新路子。

  如今说起潭门,更多人想到的是赶海、是旅游、是美食,渔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旅游饭”。不仅如此,从海鲜餐饮店做起海鲜电商,到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研发海鲜预制菜,人们正不断探寻上岸“吃海”的更多“吃法”。

  潭门的转型发展是琼海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该市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入落实“产城融合、城镇提质、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争当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