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公交新增市郊3路专线
2022年12月14日 16:11 来源:南国都市报

市民乘车体验新公交线路。

  海口公交新增市郊3路专线

  可直达美兰机场和高铁东站,满足江东组团与云龙镇之间快速直达需求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3日讯(记者 李文韬 文/图)12月13日,在海口琼山区云龙镇的南国威尼斯小区门前,居民们围着公交站牌激动地讨论着新开的公交线路。

  “这次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将原来的K1路改成了市郊2路,同时增设了市郊3路。”正在现场巡视线路运行情况的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4车队车队长兰二陆主动走了过来,当起了引导员。“市郊3路可以直达美兰机场,如果想去省图书馆、博物馆游玩,可以坐到美兰区检察院站换乘51路等线路,想去哪逛都很方便。”

  正说着,又一辆市郊3路驶入了站台,小区居民孟阿姨跟着人群上了车。“我每年都从山东来海南过冬,现在能免费坐这趟公交去镇上买菜,方便多了。”孟阿姨话音未落,旁边的陈阿姨接过了话茬:“让我们这些候鸟老人感觉实惠的是开通了去机场的公交车,以前只能打车,单程都要50多块钱。”

  在海口居住已有14个年头的尹女士也有同样的感受。“这次不光增了线路,还把原来的小车换成了宽敞舒适的大巴。”说罢,尹女士竖起了大拇指,“海口公交将社会效益摆在首位,点一百个赞也不嫌多。”

  兰二陆介绍,此次增设的市郊3路为海口首批实施的11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之一,12月10日开始发班,运营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7点,是一条能够满足江东组团与云龙镇之间快速直达以及沿线居民出行需求的多样化线路。“现在去美兰机场和高铁东站都有了直达线路,通过换乘也能方便到达市中心,乘客普遍反馈都很满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