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级12345热线新冠病毒专家咨询专席上线
2022年12月16日 08:5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袁宇

  12月15日,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营商环境建设厅为省内相关医疗专家进行了热线工作培训。培训后,这些专家入驻12345热线新开通的新冠病毒专家咨询专席,指导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引导群众医疗救治。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营商环境建设厅了解到,咨询专席的专家组包含呼吸系统、传染病、全科医学心理健康等领域相关专家,将通过直接接通、回电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咨询专席将为群众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据介绍,咨询专席为群众咨询解答新冠病毒常见症状(如发热咳嗽、乏力等)基本知识,个人防护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新冠病毒症状如发热、腹泻等情况就医引导及个人健康注意事项,公共场所(学校、商场、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办公场所等)防疫知识,新冠病毒流行病学特征咨询,心理咨询,特殊群体(老人、孕妇、婴幼儿及伤残人士等)防护知识,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相关问题,以及其他与新冠病毒相关内容。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全省各级12345热线设立新冠病毒防治专家咨询专席,旨在通过专家热线服务更好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通过为无症状、轻症患者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提供咨询,实现医疗资源扩容,缓解线下医疗机构压力,减少线下医疗资源挤兑的现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