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警方捣毁9个涉诈窝点 抓获13名涉诈人员
2022年12月23日 08: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近日屯昌警方捣毁9个涉诈窝点,抓获13名涉诈人员。屯昌警方供图
近日屯昌警方捣毁9个涉诈窝点,抓获13名涉诈人员。屯昌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2日电 近期,屯昌警方深化巩固“百日行动”成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成功捣毁9个固话涉诈犯罪窝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

  据悉,该团伙通过利用国内固话搭建VOS固话平台,为境外的电诈人员提供远程操控,并通过该设备以冒充电商客服等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经专案组精准研判分析,该团伙以屯昌籍王某某为首,在网络上寻找关于搭建VOS固话平台任务获取钱财利益的任务,并在网络上购买搭建教学及设备工具。随后在联通、电信、移动营业厅开通多条宽带及固定电话线,使用笔记本电脑下载远程操控软件,对被控设备进行远端设置虚拟网关、中继网关,在形成通道对接后将固话线接入相关设备完成搭建。

  为尽快打掉这一犯罪团伙,在海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屯昌警方分别在屯昌、海口、澄迈开展同步收网,成功捣毁固话涉诈犯罪窝点9处,抓获涉诈人员13名。同时,串并省内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起,涉案金额累计达130万余元,有效打击电诈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屯昌警方将持续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