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收官 明年在六个站点举办
2022年12月30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12月29日电 (记者 王晓斌)2022年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年度收官之战12月29日在三亚亚特兰蒂斯落幕。

  经过为期两天的预赛、决赛,女、男单人赛冠军分别由黄潇莹、郭克夺得,团体赛冠军花落深圳队南海人鱼团。赛后根据南昌、三亚两站赛事的积分,女、男单人赛冠军领跑本年度中国美人鱼公开赛积分榜。

  收官之战在三亚亚特兰蒂斯11米深的大使环礁湖举行。透过巨大的透明亚克力幕墙,参赛选手们身着鱼尾潜入水下,展示后仰式入水、水平游动、水平侧游、天使下潜、直立悬停等专业动作。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不少选手在水下动作中融入了各类道具、小魔术等。

  来自云南临沧的杨璐是首次参赛。她把美人鱼的动作编排进了佤族传统歌舞《加林赛》里,过硬的基本功外加颇具民族特色的表演,使她获得女子单人第三名。“‘加林赛’有邀请大家一起欢歌的意思,我希望更多人加入美人鱼的行列,我也正在把这项运动带去临沧这个边境城市。”杨璐说她今年在临沧开设了美人鱼潜水俱乐部,半年来在泳池里已经教出六十余位学员。

  “经过赛事活动的举办,美人鱼潜水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度更广。一年来,这项运动由沿海省份向内陆省份、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发展。”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刘青说,本次比赛收到了中国各地的选手报名信息,“和去年相比,选手人数、选手所在省份数量均明显增加”。

  刘青介绍,去年在三亚举办的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检验为美人鱼潜水运动特别制订的竞赛规则、赛事手册、赛事标准等。一年来,美人鱼竞赛体系在中国已基本形成。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2023年度中国美人鱼公开赛至少在六个站点举办,还会举办国际性赛事,邀请国外运动员参赛。时机成熟时,会把形成的相关赛事标准推向国际。(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