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地标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核心筒冲出正负零
2023年01月02日 09: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核心筒冲出正负零,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傅启标供图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核心筒冲出正负零,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傅启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日电(傅启标) 海口江东新区(CBD)新地标——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2022年12月31日完成出地面(±0.000)的重要任务,标志着项目建设全面由地下基坑工程转为地上主体工程施工。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是中国石化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目标,在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核心地块打造的中国石化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于2021年9月13日开工建设,设计高度150米,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

  一年来,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携手项目管理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38.77%,项目“BIM+智慧工地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为项目2024年上半年建成竣工交付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大厦建成以后,将依托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国际能源贸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新能源科研开发,以及国际工程项目服务等高端产业,带动中国石化绿色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离岸石化基地、石油勘探开发及新能源生产基地和能源贸易中心,拓展潜在的东南亚市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