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取消入境游客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规定
2023年01月10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9日在曼谷表示,泰国政府取消了上周宣布的一项入境规定,不再要求入境游客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阿努廷表示,泰国大部分民众已经接种疫苗且有了抗体,并且入境的游客也大都接种过疫苗,因此泰国卫生部门经过研究认为,没有必要让入境游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也无需对游客进行随机病毒检测。

  他说,泰国的新冠疫苗和药物充足。如果游客在泰国境内确诊,可以到医院治疗,不需要担心。如果游客有意在泰国接种疫苗,在缴纳相关费用后即可接种。

  此前,泰国政府于1月5日宣布调整入境规定,要求所有入境游客须提供至少2剂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以及包含新冠治疗的医疗保险。但这一决定遭到当地一些旅游机构的批评,认为新的规定导致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取消了赴泰行程,也给大量有意赴泰的旅客造成不便。普吉岛旅游协会致信政府称,外国旅游经营者对不得不向取消赴泰行程的客户退款感到愤怒。政府突然改变入境规定将损害国家的旅游业复苏及形象。(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