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引进偏头痛创新药
2023年01月12日 11: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1日电(黄大林)可同时用于急性及预防性偏头痛治疗的新药瑞美吉泮,11日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下称“瑞金海南医院”)落地。瑞金海南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康文岩为患者王女士(化名)开出首张处方。

  据介绍,偏头痛是一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以反复发作的头痛为特征,通常为单侧头痛、阵发性头痛,并伴有畏光、畏声、恶心和呕吐。目前偏头痛的药物治疗一般分为两类——急性治疗和预防性治疗,急性治疗用于缓解发作时症状,预防性用药则减少发作频率和严重程度。此次引进的创新药可同时用于偏头痛急性治疗及预防性治疗的创新药,已在美国及欧盟上市。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贾宁表示,乐城先行区未来将汇聚更多药械企业、医疗机构、专家团队等各方资源,构建深度融合的创新医疗生态圈,共同推进医疗医药领域的改革和创新。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毓辉表示,海南省卫健委以制度集成创新为引领,加大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模式,加快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推动瑞金海南医院常态化运营并正式获批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瑞金海南医院院长顾志冬称,一年来,瑞金海南医院聚焦医疗卫生供给侧改革,平移瑞金医院的人才、技术、管理,通过垂直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希望能够早日实现瑞金海南医院与瑞金医院同质化医疗的目标。目前医院已落地25个新药新械项目,今后将继续联合来自全国的专家,将更多新药新械更快更及时地提供给全国百姓。(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