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国羽收获两金一银
2023年01月16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2023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15日结束了五个项目决赛。中国队在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闯入决赛,最终混双、女双摘得金牌,男双摘得银牌。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是2023年首场世界羽联巡回赛高级别赛事,中国队派出了主力队员参赛。男单项目仍暴露短板,无人闯入八强。女单方面,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半决赛不敌韩国名将安洗莹止步四强,另一位实力选手何冰娇首轮以0:2不敌印尼选手玛丽斯卡遗憾出局。

  国羽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去年在泰国曼谷总决赛夺得混双冠军,世界排名重回首位。本次比赛他们延续了良好状态,一路轻松战胜对手闯入决赛。决赛中,他们以21:19、21:11连下两局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夺得冠军。这是“雅思组合”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的混双四连冠,也是两人跨赛季的二十连胜。

  女双赛场上,中国组合张殊贤/郑雨半决赛遗憾不敌韩国组合白荷娜/李幽琳,未能与队友陈清晨/贾一凡会师决赛。决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凡尘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6、21:10轻松战胜韩国组合夺得冠军。

  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中国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本次比赛数度爆冷闯入决赛,这也是他们首次闯入超级1000级别赛事的决赛。遗憾的是,决赛中两人未能延续黑马状态,以1:2不敌印尼名将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收获亚军。

  男单方面,丹麦名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安赛龙以21:6、21:15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夺冠。女单决赛中,日本选手山口茜以12:21、21:19、21:11逆转战胜韩国名将安洗莹获得冠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