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提升红花溪生态“颜值” 打造幸福河湖
2023年02月12日 16: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2日电(林小丹) 2月11日傍晚,微风轻拂,屯昌红花溪堤岸不少人在散步。

  水清岸绿,波光粼粼,平整一新的堤岸上,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现在这里好风光,晨景、晚景都让人陶醉其中,我每天都会来走上一圈。”居民邹建明说。

2月11日,屯昌红花溪堤岸不少人在散步。林小丹 摄

  红花溪是屯昌县城区域重要河流,总长约6.38公里,主要涉及屯城镇西侧,河流主要解决周边农田的排水问题以及村庄的排水。红花溪自北向南沿屯城镇区西侧流向糖厂拦河坝汇入吉安河,这段长约3.59km的河段贯穿屯昌县城八一桥起至糖厂拦河坝的7座桥梁。然而该河道泥沙淤积严重,灌木杂草茂密,垃圾、水浮莲等随处可见,不仅严重影响河道行洪,还影响市容环境。

2月11日,屯昌红花溪堤岸不少人在散步。林小丹 摄

  2022年,屯昌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水共治”攻坚战决策部署,投资354.3万元启动红花溪河道清淤项目,共清理3.2万立方米淤泥垃圾。该项目2022年11月完成整治,切实推动红花溪生态环境由“脏乱差”转变为“绿净美”。

  屯昌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介绍,除了对河道内的淤泥进行清淤,对河道的灌木杂草及生活垃圾进行清除,还对两岸的堤防草皮护坡进行割草养护。

2月11日,屯昌红花溪堤岸不少人在散步。林小丹 摄

  下一步,屯昌县将结合雨污管网升级改造(二期 )项目,加强对该河道的管护,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努力将红花溪打造成百姓满意的幸福河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