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行举办2023年中银财富大讲堂
2023年03月06日 18:02 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2023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投资者应该如何探寻先机?3月5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中银国际证券海口营业部共同举办题为“观大势 育先机 开新局”2023年中银财富大讲堂,为投资者解读市场行情,指引投资者更好地做好资产配置。活动共邀请280名客户线下参加。

  本期大讲堂特别邀请了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高级经理文晓波和中银国际证券财富管理部投资顾问叶密林,分别围绕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走势及配置策略、2023年度A股投资策略进行讲解。

  文晓波在会上传导了《2023中国银行个人金融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他认为美国经济从“需求过热”走向“供需平衡”,名义增长和名义通胀明显回落,实际增长、核心通胀韧性仍强。而中国经济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刻,经济有望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复苏可期。在“美国强弩之末,全球曙光乍现”宏观主题背景下,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配置顺序应当为:权益、黄金、商品、债券。在中国经济引领复苏、稳中求进背景下,全球权益依然优先配置中国股市,超配中国A股、中国港股,港股否极泰来或弹性更大。

  叶密林以“重启消费待拾贝,聚焦安全可掘金”为主题做分享,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逐步回归常态,货币政策更为精准,财政政策积极有为,A股盈利有望逐季回升。公募基金发行维持均值,外资配置A股热情恢复,居民资产配置趋势稳定,流动性整体保持充裕。中美常态化博弈,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A股估值处于全球相对较低优势位置。上述因素促使A股震荡走强,春季行情正在展开。2023年行业配置看好以下板块,消费概念板块,包括生物医药、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医美、地产产业链、影视传媒等;安全概念板块,包括芯片、半导体、信创,国防军工、粮食种植、信息安全、能源安全等;关注国企改、数币。在风险防范上,主要关注流动性是否预期收紧,美股走势趋弱等。

  海南中行将立足于“自贸港首选银行”的战略目标,坚持与时代同向而行,坚持与客户同心共赢,拓展财富金融的广度、惠及更广泛的人群,助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客户财富价值实现。(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