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重启国际(地区)客运航线
2023年03月07日 10: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7日电 印尼《印尼商报》、泰国《星暹日报》、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美国侨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三亚机场重启国际(地区)客运航线

  中新社三亚2月28日电   2月28日,三亚飞往香港的HU7941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三亚国际(地区)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三亚飞往香港航线是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三亚机场”)恢复的首条境外客运航线。

  三亚机场国际(地区)航班运营恢复工作按“货运航班—公务航班—客运航班”的顺序逐步推进。今年1月,该机场开通了“新加坡—三亚”国际货运航线,标志着三亚机场国际口岸正式恢复运行。2023年春运期间,三亚机场保障了多个架次的国际公务航班。

  当前,三亚机场国际航站楼正在进行改扩建,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后,三亚机场将于三季度恢复国际航班常态化运行能力。配合新建设的国际货运站和三亚保税物流中心(B型),三亚机场将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