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万吨!三亚口岸迎来今年首艘进口煤炭船舶
2023年03月14日 08:1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梦楠 通讯员宋歌)3月11日晚,装载4.6万吨煤炭的中国香港籍“丰惠海”号货轮靠泊乐东国电码头,该货轮是今年以来三亚口岸首艘入境的进口煤炭船舶,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三亚边检站快速为其办理入境查验手续,保障该货轮通关卸货“零等待”。

  据悉,一艘5万吨级的煤炭运输船完成码头卸煤作业需要3天左右,是普通集装箱船舶作业时间的四倍,在港滞航费用高,因此进港时间尤为珍贵。进口煤炭的快速入境,将进一步满足国家能源集团海南乐东电厂的生产需求,有力确保周边县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为使该货轮能够安全快速进港,该站制定专项方案,第一时间与海事、海关、船舶代理公司等单位沟通协调,开通“随到随检、驻点服务”的绿色通道,将办检窗口延伸至码头前沿,大幅缩减查验时间,全力保障船舶抵港靠泊、装卸运输期间的有序作业。

  “我们这艘货轮此次载运的是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煤炭。”“丰惠海”号货轮二副徐钦雷介绍,“船舶到港后,三亚边检站快速为我们办理了入境通关手续,减少了船舶在港停泊时间,同时为我们节约了经济成本。”

  据了解,针对口岸进出口贸易增多等情况,三亚边检站开展提前谋划部署,优化勤务方案,为出入境船舶提供24小时全天候、零等待的通关服务保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