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16日 10:0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黎鹏 实习生谢欣媛)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本月启动,通过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据悉,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

  此次展演活动涵盖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其中,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艺术与校园四部分;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学生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等方面。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