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参加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获好评
2023年04月13日 10:01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刘成有介绍学校参展内容。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刘成有介绍学校参展内容。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4月8日至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重庆举行。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作为海南省推荐高校应邀参展,在高教专区主通道核心区域设置独立展厅,与国内知名院校同台展示。

  本届高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近20位“两院”院士、千余名专家学者、各省级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500多位高校负责同志参会。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出席开幕式,并对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高水平参展,面向全国展示海南职业本科高校风采表示赞赏。他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展馆参观时强调,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此次成功参展充分展示了职业本科办学特色,并对学校今后更好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体现出职业本科教育属性;二是深化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是进一步突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

  本届高博会首次设置高校专区,经海南省教育厅推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专区主通道核心区域设置独立展厅。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展厅通过丰富的文图、音视频和实物展出,系统地展示学校概况、师资、师生风采、特色人才培养案例、产教融合成效、社会服务等,立体呈现出学校职业教育顺应职业教育改革、走产教科融合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新进展等。以核心区域位置和突出的产教融合深度落地实际效果吸引众多参展观众观看,成为本次展会的独特风景。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协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众多单位的百余位领导专家和教育同行驻足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展厅观看并深入交流。

  高博会现场,多所高校代表表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办学理念,紧扣职业本科办学定位和学校创新实践的特色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新工科建设;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培养具有现代职业素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师资力量强、办学成果丰硕,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好大学。多所高校代表就此积极表达与海科大开展更多交流学习与后续合作的意愿。

  学校此次参展,充分展示了学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成果和风貌。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刘成有出席开幕式,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